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李小鹏:清理规范涉煤收费促进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4-06-24 09:28:28    浏览:40683
内容摘要:近日下午,山西省政府召开涉煤收费清理规范电视电话会议,省长李小鹏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能源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定决心,明确责任、严明纪律,确保如期优质完成清理规范涉煤收费工作,促进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

  近日下午,山西省政府召开涉煤收费清理规范电视电话会议,省长李小鹏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能源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定决心,明确责任、严明纪律,确保如期优质完成清理规范涉煤收费工作,促进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兆前应邀在主会场参会,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在太原市分会场参会。

  李小鹏在讲话中说,能源是现代化的基础和动力,煤炭过去是、现在是、将来较长时间内仍然是我国的主要能源,也是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没有煤炭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就没有我国能源工业的可持续发展,也没有我省的转型跨越发展。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能源改革发展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推动能源消费革命、供给革命、技术革命、体制革命,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李克强总理指出,要大力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积极推进清费立税,深化煤炭资源税改革。这为我们深化煤炭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实现黑色煤炭绿色发展、高碳资源低碳利用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抓好煤炭工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推动改革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以清费立税为突破口、以公路煤炭运销体制改革为关键点,全面深化煤炭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推进煤炭科技创新,为实现煤的安全清洁高效低碳利用和煤炭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李小鹏指出,清理规范涉煤收费项目是深化煤炭管理体制改革的突破口,是推进煤炭资源税改革的基础和前提条件。省委、省政府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论证完善的基础上,决定从2014年1月1日起,取缔除中央和省定项目以外的一切违规收费,取缔行业协会、省直部门及有关单位的超标准、超范围收费,对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各煤种征收标准降低3元/吨;从2014年7月1日起,取消煤炭稽查管理费,降低煤炭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征收标准;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省直有关部门向省属煤炭企业集团收取的服务费;改革公路煤炭运销体制,禁止向煤炭企业收取差价、服务费。这项重大决策,符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符合我省转型综改要求,符合广大煤炭企业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李小鹏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构;要严格落实责任,不折不扣、全力做好工作,确保如期优质完成任务;要加强督查考核,严明工作纪律,对违规违纪、不作为、乱作为,影响清费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人员严肃问责,确保各项政策规定、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到位。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