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吴东焱:煤焦矿主力合约太少 套利很不方便
来源:中国煤炭网    时间:2014-08-27 10:03:05    浏览:37819
内容摘要:山西阳光焦化集团期货部总经理吴东焱:很高兴跟大家在这里分享,刚刚说到和约连续性问题,我们煤焦矿一年只有三个月的主力和约。这里面我们的做法还是刚刚我在会议上说的,要建立一种战略保值跟常规保值区分开来。

  山西阳光焦化集团期货部总经理吴东焱

  吴东焱:很高兴跟大家在这里分享,刚刚说到和约连续性问题,我们煤焦矿一年只有三个月的主力和约。这里面我们的做法还是刚刚我在会议上说的,要建立一种战略保值跟常规保值区分开来。就是你的量,只能趴这三个月上面,1、5、9,不能趴别的月份上去,长期库存要在近月库存里面体现,现在8月份,7月份要放到9月份,大部分的可能还是要放到连月,但又存在一个交易量问题,不活跃,比如抛十万吨可能很难接到十万吨的对手盘,这是大家探讨一个问题,对我们其实也是有困扰的,不能连续。

  第二个问题实际上案例,我们按理说不上,也有比我们做的好的。我们只是说做的准备工作比较多,期货没有上市之前我们就做准备。没有上市之前我们人员培养各方面,我在阳光以后主要工作还是制度建设,人才培养,我觉得磨刀不误砍柴工,还是把基础工作做好,不要急于在期货上面赚多少钱或者怎么样,这是第一点。就是说先做基础工作,一定要做扎实。就像练武功一样先练内功再学轻功,来得及。

  第二个企业现在期货市场上市以后,对经营管理要求就提高了。这一点我们深有感触,而且我们期货为现货服务,期货我们最多一个月也就是十万八万吨的,那里也挺多的在市场上。但我们现货五百来万吨,最终现货才是根本,我们一定不要走,变成为了期货而做期货,一定为现货服务。

  我们更多的时候是为我们的销售原料提供一些建议,或者是我们通过这一个期货的价格发现功能告诉他现在原料可能还要点,我们缓一点进这个原料库存,或者期货上把原有库存掏一部分出去,这一个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这是第二点,要为现货服务,第一点要做基础工作,第二点永远记住期货跟现货服务,不是说期货跟现货算总帐。

  第三个一定要团队。不要操盘手模式或者说老板,老板要关注期货,但不能够太关心期货。如果老板一颗心全放期货上也是问题,老板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这一个组织架构上一定要把这个搞清楚,就是说一定要责权利,这里面我们民营企业都存在这一个,相信国有企业也存在这一个问题。就都存在这个问题。所以这一个问题一定要解决。只要把这一个问题解决了,我觉得剩下的问题都是你怎么样优化的问题了。把这三个基本的问题,一个是基础功要做好,第二个为现货服务,第三个就是刚才讲的制度上的东西,谢谢。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