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中煤远大:煤炭贸易也有了“支付宝”
来源:甘肃农业报    时间:2015-06-09 11:31:50    浏览:6914
内容摘要:随着网上购物平台的兴起,“支付宝”已走进了千家万户。支付宝的普及得益于其公平、安全、快捷的特色和优势,对于煤炭行业里的从业者而言,公平、安全、快捷也是他们在交易中的诉求。

    随着网上购物平台的兴起,“支付宝”已走进了千家万户。支付宝的普及得益于其公平、安全、快捷的特色和优势,对于煤炭行业里的从业者而言,公平、安全、快捷也是他们在交易中的诉求。

    近日,由中煤远大(北京)现代物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中煤远大”)与中信银行合作开发的基于煤炭现货交易平台的在线资金第三方监管模式—“煤安宝”正式投入应用。在线资金监管实现了类似于“支付宝”的安全交易功能,用户可在线远程开立资金监管子账户,进行资金冻结、资金划转等操作,为煤炭交易过程中交易资金的安全提供了全新的避险工具。

    煤炭作为传统大宗商品,交易量大,交易过程长,交易金额大,加上整个煤炭贸易市场诚信体系的不完善,导致发货后收不到钱、给钱后收不到货等不诚信的情况时有发生,给交易企业造成严重损失。企业在煤炭贸易过程中,也是处处小心翼翼,并通过资金双控、港口大厅交易、开立信用证等各种方式尽可能避免风险的发生。但这些方式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也存在诸多障碍,如操作时间长、付出成本多等。而中煤远大“煤安宝”在线资金监管的出现,为煤炭贸易资金安全保障提供了全新的选择。

    “‘煤安宝’在线资金监管是我们中煤远大智慧煤炭产业平台煤炭现货诚意金挂牌交易模式的核心功能之一”,中煤远大运营总监许少辉介绍说,“中煤远大智慧煤炭产业平台与中信银行实现了网银级的系统对接,客户利用平台在线资金监管模式进行交易时,资金是冻结在中信银行,由交易平台、客户共同监管,任何一方无法单独操作资金,只有客户确认收到货物后,资金才会自动解冻支付给卖方。通过在线资金监管,确保了卖方收到款的同时买方也收到合格的货物。全程在线操作,快捷简便,没有任何费用。”

    无疑,“煤安宝”在线资金监管交易模式是对传统资金监管模式的创新,比传统交易资金监管更具优势,在当前的煤炭市场形势下,是降低交易成本、保障交易安全的最好选择。

    备注:中煤远大智慧煤炭产业平台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煤炭现货电子交易平台,主要提供煤炭现货挂牌交易、贸易融资、联合采购、第四方物流服务,为煤炭贸易企业提供一站式交易解决方案。诚意金挂牌交易是中煤远大煤炭交易模式之一,企业发布挂牌信息时,需在监管账户中冻结挂牌金额1%的资金,保障挂牌信息的真实和“说话算话”。一旦出现交易违约,违约方的诚意金将赔付给守约方。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