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我国2013年或开征碳税
来源:中国能源网     时间:2011-11-29 09:41:08.0    浏览:6244
内容摘要:        中石油规划总院高级工程师罗艳托在第八届汽柴油、燃料油年终大会时表示,预计碳税将于2013年在局部区域开始征收

        中石油规划总院高级工程师罗艳托在第八届汽柴油、燃料油年终大会时表示,预计碳税将于2013年在局部区域开始征收,2015年推广至全国。1吨二氧化碳约征收30-40元人民币,并将在未来逐步提高征收标准。

        据其介绍,国家将出台一个具体标准,若某行业的企业排放二氧化碳的量超过该标准,则将根据超过的量对其按量征收碳税。目前,该标准还在细化中。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石化行业全行业排放二氧化碳8.63亿吨,位居工业部门第三位。若按照1吨二氧化碳征收30-40元人民币的标准计算,仅去年一年,石化行业需缴纳的碳税就达258.9亿元-345.2亿元。石化行业“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提出,到2015年,万元工业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量要比“十一五”末期下降15%。

        业内人士认为,我国开征碳税应选择在宏观经济增长恢复和资源税改革之后。开征初期应选择低税率起步,之后再根据宏观经济情况逐步提高税率水平。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