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技术交流
阀门漏油原因排查及解决办法
来源:万贯五金机电网    时间:2015-12-22 10:47:37    浏览:17027
内容摘要:​阀门在工业领域实际应用中,一般起到密封、调节、截止等作用。一旦出现阀门漏油问题,维修人员要注意检查阀的泄露点,对症下药。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阀门在工业领域实际应用中,一般起到密封、调节、截止等作用。一旦出现阀门漏油问题,维修人员要注意检查阀的泄露点,对症下药。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一般来说阀门漏油分为外漏和内漏两种情况。

  (一)外漏排查

  对象:中法兰、法兰垫片、填料处、阀体

  排查办法:

  1.查看中法兰是否泄露,如无,打开检查法兰垫片是否损坏。

  2.查看填料处是否泄露

  3.检查阀体的完好性

  外漏解决方案

  1.中法兰泄漏,将中法兰的螺栓重新紧一下,看是否可行。

  2.办法1无效,则检查中法兰垫片是否有损坏,如有,需更换。

  3.填料处泄露,将填料压盖盖紧,如果填料过松,则再加上填料,直至压紧。

  4.阀体泄露,视损坏面积决定。如果开口很小,且在低压力工作环境,可进行焊接处理;如果开口很大,或是高压力环境,则直接更换整个阀。

  (二)内漏排查

  对象:阀门、阀座密封、阀芯、密封面

  排查办法:

  1.检查阀门是否关严

  2.检查阀座密封和阀芯是否损坏

  3.检查密封面的完好性

  4.特殊情况,电动或气动阀门的阀门行程没设置好

  接下来,可按检查出的问题进行维修

  内漏解决方案

  1.如果阀门没有关严,则再次用力关闭,拧紧密封连接处。

  2.如果阀座密封有损坏,需要重新研磨。

  3.如果阀芯有损坏,要更换滤芯,重新焊接密封面。同时,要查看原因,是冲刷损坏还是由于介质撞击损坏,及时调整阀芯材质,避免过早出现类似问题。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