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安全管理
山西出台特别规定严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
来源:    时间:2020-11-27 09:16:04    浏览:14152
内容摘要:煤矿发生较大事故一律提级调查;生产矿井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必须按要求进行智能化改造...

  煤矿发生较大事故一律提级调查;生产矿井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必须按要求进行智能化改造;省属国有企业控股煤矿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责令煤矿上一级公司总经理就地辞职,并严肃追责;发生重大以上事故的,责令煤矿上一级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就地辞职,并严肃追责。

  记者24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遏制煤矿事故发生,维护矿工生命财产安全,山西制定出台了18条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特别规定,并将于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邓维元说,今年以来,山西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稳中有险、稳中有忧。特别是进入10月份以来,全省连续发生3起较大煤矿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特别规定从矿井设计、生产布局、灾害治理、现场管理、责任追究等方面提出严厉措施,对煤矿严重违规、冒险作业等行为将依法从严处置。

  按照特别规定,煤矿生产建设工程未经批准,或者未按批准的初步设计、施工组织设计、作业规程施工等13种情形,将一律依法停产整顿;煤矿违规开采各类煤柱,图纸作假、隐瞒采掘工作面,拒不执行停产整顿指令等3种情形,将比照事故调查处理。

  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谢万星说,今年前10月,山西煤监系统共监察矿井2007矿次,查出各类隐患18562条,行政处罚1021矿次,责令停产整顿252矿次。下一步,煤监系统将加大执法力度,对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打出停产整顿、暂扣证照、降低等级、联合惩戒等“组合拳”。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