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晋城市煤炭工业局集中整治煤矿安全
来源:国际煤炭网    时间:2012-08-02 10:10:59.0    浏览:7365
内容摘要:  晋城市煤炭工业局集中整治煤矿安全晋城市煤炭工业局从全市地方煤矿抽调2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由业务科室牵头成立八个检查组,7月例会期间在全市地方煤矿深入开展了以安全质量标准化、“一通三防&

  晋城市煤炭工业局集中整治煤矿安全晋城市煤炭工业局从全市地方煤矿抽调2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由业务科室牵头成立八个检查组,7月例会期间在全市地方煤矿深入开展了以安全质量标准化、“一通三防”、防治水、机电运输和防汛等工作为主要内容的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集中整治采用市、县煤炭局、主体企业和煤矿企业四级联动的方式进行,市局共集中整治煤矿企业104座次,查出问题和隐患1225条,集中整治发现的问题主要是:一是部分煤矿企业安全思想认识不重视,麻痹松懈,安全管理滑坡,滋生厌战和骄傲自满情绪;二是质量标准化矿井建设进展不平衡,部分煤矿没有将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建设作为安全管理的总方法和总抓手;三是矿井“一通三防”工作管理不到位,矿井瓦斯年度治理方案不详细,没有严格按《煤矿瓦斯抽采达标》规定进行达标评判;四是防治水管理不如意,煤矿企业普遍缺乏地质技术人员,《探放水设计》编制质量差,防洪、防汛应急物资和器材不足,执行雨季巡视制度和下大雨停产撤人制度不严格;五是机电运输管理不规范,人员与现代化矿井建设、先进装备的矛盾日益突出,部分矿井运输战线长,辅助运输环节复杂。针对问题,市局执法人员下达了执法文书,责令煤矿企业进行整改,对存在重大隐患、项目管理混乱的泽州华阳煤业和高平首阳煤业责令停止建设。
 
  7月27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晚畴详细听取了八个检查组集中整治情况汇报,强调指出此次集中整治时间集中,内容集中,整治得力,效果明显。下一步要以规范化抓好集中整治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以经常化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以标准化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要以严肃化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坚决遏制事故发生,有力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