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同煤集团2013年度煤炭工作会议
来源:同煤集团    时间:2013-01-06 10:52:46.0    浏览:7792
内容摘要:  2012年年底,同煤集团召开2013年煤炭工作会议,总结2012年的煤炭生产工作,同时也对2013工作计划做了安排部署。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12年,同煤集团公司紧紧

  2012年年底,同煤集团召开2013年煤炭工作会议,总结2012年的煤炭生产工作,同时也对2013工作计划做了安排部署。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12年,同煤集团公司紧紧围绕“建设新同煤、打造新生活”的战略目标,应对市场,增产保价,狠抓现场,攻坚克难,煤炭主业在集约化、高效化、科学化、精细化发展上迈出了新步伐,创造了煤炭产量创新水平、安全低控创新水平、煤炭主业收入创新水平、劳动效率创新水平、员工收入创新水平、装车外运创新水平。

  在会上同煤集团提出了2013年煤炭生产工作的总体计划,就是要紧紧围绕“建设新同煤,打造新生活”的战目标 ,准确把握、严格落实“五个一”总体要求,“三个三”工作思路和“双十”系统工程,紧扣一条主线、坚持三个发展、、取得五大突破、抓实九项工作,打造三类矿井集群,构建两亿能源基地,为早日建成国际化能源大集团而努力奋斗。紧扣一条主线:紧扣煤炭做强这条主线,全力推动煤炭主业跨越发展。坚持三个发展:一是坚持“稳定发展”,要优化采掘部署,实施精采细采,通过精细管理,挖掘现有生产矿井潜力,实现稳定发展;二是坚持“高效发展”,要继续有序推进11个千万吨矿井建设;三是坚持“技改发展”,要加快5个500万吨、12个300万吨矿井及30个资源整合矿井的技改工作。取得五大突破:一是集团原煤产量实现新突破;二是安全生产能力实现新突破;三是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新突破;四是新井建设速度实现新突破;五是资源整合矿井实现新突破。

  此次会议确立了同煤集团2013年煤炭生产工作重点,就是要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核心,深化“三基”建设,夯实煤炭安全生产大格局;以结构调整为支点,优化生产组织,全力打造健康发展新优势;以矿井集群建设为依托,构建两亿能源基地,全面提升煤炭核心竞争力;以新井建设为引擎,狠抓项目落地,着力构建持续发展新支撑;以薄弱环节为切点,突出系统优化,全新打造系统化建设理念;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实现本质安全,不断开创集约高效生产新局面;以科技强煤为先导,加强课题攻坚,持续增强主业发展新动力;以队伍建设为根本,注重实战训练,大力提升团队素质新能力;以效率效益为重心,强化绩效考核,全面提升高产高效执行力。

  会上,同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有喜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煤炭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坚定不移地走好煤炭主业做大做强的路子,对集团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他要求集团公司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全方位实行创新,加快企业结构型调整步伐;各级领导人员要继续转变三风,积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及时掌握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以赴确保矿井安全稳定生产;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为集团公司转型跨越作出积极的贡献。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