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新产品新技术
我国首套井下救生舱设备获安监总局认证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时间:2013-07-29 10:37:02    浏览:17036
内容摘要:我国首套井下救生舱设备正式通过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认证,填补了我国井下救援行业的一大空白。这是记者近日从“煤矿应急救援系统新技术论坛暨卓异救生舱新产品下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我国首套井下救生舱设备正式通过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认证,填补了我国井下救援行业的一大空白。这是记者近日从“煤矿应急救援系统新技术论坛暨卓异救生舱新产品下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论坛由营口市政府主办,营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辽宁卓异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矿难事故具有破坏力大、原因复杂、易导致连锁事故等特点,外部救援措施往往难以及时展开。统计显示,超过90%的遇难矿工的死亡,发生在矿难发生后1小时内,这1小时被救援业内称为“焦点1小时”。事故发生后如果有一个安全的临时避难所,随着外部救援的展开,更多的生命将得救。
  辽宁卓异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科院金属研究所、龙煤集团、鞍山钢铁公司等研究院所与产业部门,历时5年,研制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矿用移动式救生舱。此设备拥有35项国家专利,其中10项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
  这一煤矿井下逃生避难装备平时放置于采掘工作面附近,当煤矿井下突发重大事故时,井下遇险人员就能快速进入救生舱内等待救援。目前这一救生舱已相继完成120小时生保系统疲劳试验、设备舱热平衡和降温试验等数十种试验。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