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国内煤炭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化新网    时间:2010-11-26 09:29:26.0    浏览:9523

    国内煤价涨势已有所放缓,市场开始回归理性

    前期受冬季储煤以及千年极寒等因素刺激,煤价出现恐慌性抢购,大幅拉高煤价,市场上充裕的流动性和投机炒作风气盛行可能也在很大程度上助长了煤价。当前市场北方地区刚刚进入采暖季,南方地区距离煤耗高峰期更是很有一段时间,因此目前动力煤终端需求还没有进入高峰期,目前较高的煤炭价格缺乏市场支持,煤价普涨的局面将会消失,后期煤价继续上行空间有限。 

    焦煤主流价格稳定。目前焦煤企业出货情况良好,资源受原煤入洗率下降等因素影响,市场供应略显偏紧。目前下游企业盈利能力较低,焦炭价格倒挂,后期市场行情走谈预期较大,因此在目前焦煤价格已处高位的情况下,价格继续上行压力较大,煤价如果本月不再冲高的话,年前煤市可能将一直维持目前价位。

    近期下游化工市场出现变化,甲醇等产品价格暴跌,虽然下游企业仍在继续存煤,块煤需求仍然维持高位,资源紧张,但是下游企业对后市观望心态开始加重,对原料采购也将趋于谨慎。

    近期较热的块煤行情可能会有所抑制,块煤价格企稳可能性大。当前块煤价格经过3个月的上行,价格已处历史高位,煤价继续冲高将会加大市场的不确定性,市场已经开始承压。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