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节能减排”新招 佛山研推“排放权”交易
来源:中金在线    时间:2010-01-18 00:00:00.0    浏览:11104
内容摘要:作为当前世界大型制造业基地之一的广东省佛山,在本月18日将举行“低碳发展商业模式”高峰论坛,探讨实行“排放权”交易的可行性

作为当前世界大型制造业基地之一的广东省佛山,在本月18日将举行“低碳发展商业模式”高峰论坛,探讨实行“排放权”交易的可行性,此举一经实施,将创全国促进“节能减排”的新型模式,也为企业在低碳发展模式下提供巨大商机。

  制造业排放问题趋严重

  当前,佛山建筑陶瓷占全中国总产量的32%,铝合金、不锈钢等建材产量占全中国的40%。制造业的发展给佛山带来能源消耗和排放日渐增多的问题,而“排放权”交易将有望使佛山步入低碳发展之道路。

  据悉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排放权交易或碳排放指标交易实行后,政府先给企业订立污水或废气排放量限额,并在每个企业的排放出口等位置装置监控分 析设备。如果企业投入资金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后达到清洁生产,污水或废气排放量减少至低于政府规定的指标,节省出来的排放量就可以拿到市场上交易,卖给排 放超标的企业。

  “减排”指标进入市场交易,一方面使努力进行清洁生产的企业有利可图,增强其“节能减排”的积极主动性。另一方面,因为买指标要花费大量金钱,也可促使企业自觉减少排放。从整体来看,因为给每个企业的排放指标都是限额控制,排放总量亦因而大大减少。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